close
我很討厭政治議題, 
民主         人民真的是藉由選票當了國家的主人  ?  還是像個魁儡被政治人物洗腦投下選票  ?

今天剛好在大陸網站又看到了一個議題, 以施振榮贊成台灣入聯, 要抵制宏碁電腦
雖然我也覺得宏碁電腦確實是爛到爆, 但是以政治議題切入卻是我不喜歡的
我也回了帖, 就轉貼回來吧

------------------------------------------------------------------------------------------------------------------------------------
2007-10-22 03:58

基本上, 我這個很不台灣的台灣人說句話
1. 人都只是土地在時間過程中的暫時過客, 一個土地, 在不同時期會由不同人掌握, 沒有特定人或族群是某片土地的永遠主人, 所以我覺得不管是哪方說土地一定要是屬於他的... 很無聊, 台灣這塊土地, 史前人類擁有過, 南島民族擁有過, 漢人客家人擁有過, 西班牙人擁有過, 荷蘭人擁有過, 日本人擁有過.. 不都是過客罷了?

2. 李安最近的色戒很火熱, 張愛玲原著表達的不是偉大的民族主義, 而是人的本體不該被民族主義霸佔

3. 新加坡當年從大馬獨立, 最近卻沸沸洋洋有意回歸大馬, 他們討論的不是"民族主義", 而是"新加坡利益"

我一點都不覺得民族主義能成為統不統一的因素

大陸以民族主義為號昭, 台灣以本土意識為號昭
其實民眾都是被牽著鼻子走的
誰又關心過人民真的利益在哪裡?
我只看到民眾在這樣的角力中被犧牲

我一直在不同的國家跑來跑去
但是不管怎麼說, 台灣是我出生成長的地方, 我愛這片土地
我一點都不贊成台灣政治人物這樣無聊的惡搞
但是大陸官方在封鎖台灣的同時, 其實只造成台灣人民的不便, 對那些台灣政客一點影響都沒有, 這些政客依然操縱他們的技倆在愚弄多數人民, 很快樂

可我在很多國家行走時卻面對相當多的不便
因為大陸的抵制, 台灣人民在多數國家只能由特定海關入境, 而非全部的海關, Visa 效期受限制... 等等

民主 聽起來似乎是可以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政府, 事實上民眾是可以被政客教育跟洗腦的, 選票不見得能真實表達出民主真意, 看看泰國的塔克辛政府, 用各種短利的補貼讓農民認為他是好的, 藉由憲法的不完美, 任何反對聲音都無法彰顯. 最後還是以最不民主的政變解決這個問題. 台灣現在的"民主"又何嘗不是相似的狀況?

我很討厭這些政治問題, 事實上人民要的是安穩和富裕,
政治... 根本不是我們碰得起推得動的

所以每次看到大陸人動不動就要"打台灣", 我的想法是 "神經病"
台灣說要入聯, 我的想法也是"神經病"

怎麼沒有哪個人真的用人民利益講話呢?

洋洋灑灑廢話了一堆
其實消遙說的是, 這裡是不該談論政治的地方, 這帖也建議就封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